大拿

你有没有想过,像我这样的人
,即使挖了坑不填,也没有人会发现。

还活着 在修炼画技

【瓶邪】来日方长 09




*温馨三十题之一起看电影


*前篇作者小孟~

https://ingeniousm.lofter.com/post/1e02ed4a_c8e4212


*其实就是一个闹别扭和花样哄媳妇的事~



——————————————————


吴邪和张起灵到车站的时候为时尚早,取了票之后还有大约四个小时的候车时间。


天气有点凉,吴邪穿的厚,但仍然冻得面颊通红,呼吸间带着粗重的鼻音。 


张起灵往周围看了一圈,离他们不远的地方有一家大型的商厦,他便去牵吴邪的手,还没伸出去,又想到了什么,最终还是把手改为搭在吴邪的肩膀上,稍稍一揽,吴邪没有反抗,只在他怀里扭了扭,但还是顺着他的力道,和他一起朝商场走。 


因为处在繁华地段,商场里人很多,倒是挺暖和,但几乎没有什么能休息的地方,俩人在楼上转了几圈,吴邪停在一张电影海报前,从来没听说过的一部作品,从海报上的人物和场景来看就不太像吴邪喜欢的风格。


张起灵也不多想,走上去问:"要看吗?" 


吴邪还是背对着他,没做声。 


张起灵轻轻叹了一口气,又道:“还有几个小时,里面可以休息一下。” 


买票的时候才发现最近的电影已经开场了,位置也只剩最角落里的。不过这样也好,看电影只是顺便消磨时间而已,两个人都不太在乎是否能看得完整。


进去的时候,电影似乎正演到比较关键的部分,两个人不得不躬下腰找座位。吴邪有点近视,在这种黑乎乎的环境中是什么都看不清楚,张起灵自然而然地就去牵他的手,摸上吴邪的之后才发现吴邪的手要比自己的热。

“说了让多穿件你不听,冻死你!”


吴邪狠狠地掐了一下他的虎口,掐得张起灵“啧”了一声,但还是没有松开。

——被掐过得地方倒是开始发热。


他们两个都端端正正地坐在座位上,荧幕上的一个约摸二十五岁左右的年轻男子皱着眉头嚷着什么,似乎在发火,不过只是单方面,对面的另一个人没有什么反应,一脸淡然的盯着别处,只等他说完,才道了一句:“这是我自己的事,跟你无关。”


“那你能不能告诉我你做这一切是为了什么?”

那个年轻人表情一下子颓废下来,但是仍旧不甘心地追问,意料之中的没有得到回应。

这像极了他俩最初的相处模式。冷冷淡淡的张起灵与好奇心和耐力双重过重的吴邪。

看完这段,张起灵听见吴邪哼了一声,自知理亏,便又去握了吴邪的手——特意伸进外衣里捂了一会,已经没那么凉了。

“我不冷的。”

说罢还勾起手指轻轻在吴邪手掌心里挠了挠。

“不冷就把手抽回去,我冷。”


吴邪这么说着,又在他手背上拍了一下,用劲大了,清脆的“啪”了一声。

隔壁的姑娘还转头看了看他们俩。

电影刚刚落幕,大家就纷纷朝外走,下一场次应该还有半个小时才开。两个人也不动,比着谁坐的稳似的。

最后还是张起灵先开了口:“下去买两件衣服?你不是一直说要给我挑的。”

“没钱!”

“用我的卡,我们一人一套,好不好?”

张起灵难得用这种语气跟吴邪说话,吴邪的表情终于有了松动。

“我提前两天就跟你说了这边和那边都有大幅度的降温,你还趁我不注意偷偷地不穿毛衣,你说你是不是打算趁着出去开交流会的时候耍帅勾搭妹子……唔!”

张起灵快速地碰了一下吴邪的嘴,才把他接下来的话都堵住了。

“我想了想我和这个世界的联系,似乎能找到的,只有你了。”

张起灵回想了一下刚才看到的片段,这似乎是那个角色说的最露骨的台词了。对他这种性格的人来说,听上去几乎跟告白无差。


相处得久了,吴邪自然知道张起灵是什么意思。面对着张起灵,大部分时候,生气就跟自己单方面的闹别扭一样,而且总是被对方在几句话之内降服。这次吴邪是真心有点生气的,所以坚持久了点,到现在才发现气已经泄光。现在看来反倒是吴邪有点太过于纠结了。


真不愧是张起灵,在一起才几年,就把他摸了个透。

他有点不太适应这种情形,不自然的咳了声,推了一把张起灵:“走走走,我怎么没发现你突然这么矫情。赶紧买了衣服去车站……”

张起灵认他推着走,扭过头来,道:“我会尽快回来。”

“你可千万别快回来,我还藏了几盒烟等着你不在的时候抽呢!”

“嗯?”

“开个玩笑行不行!你看你那脸黑的!”

吴邪终于走上前去握了握张起灵的手,温凉温凉的。











评论(10)
热度(88)

© 大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