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拿

你有没有想过,像我这样的人
,即使挖了坑不填,也没有人会发现。

还活着 在修炼画技

【瓶邪/脑洞向】游戏公司领导瓶x技术员邪


*大概算……回应点梗?最近太忙了好久没更!

*大概又有点阴阳师的影子( :3 )

*脑洞向,ooc注目



——————————————







吴邪是一家游戏公司的技术员。

公司在几个月之前推出了一款日式的收集养成类游戏,策划是吴邪他们组的人写的,一众人昏天黑地地忙了大半年,终于正式上了架,预约量还不错,所以运营老总大手一挥,给他们技术组的成员放了几个星期的假。

放假期间,工资是有的,任务也是有的。他们每个人都要把游戏下来玩,在玩的过程中要提出改进建议和意见,提交到他们顶头上司的邮箱里。

当初开发这款游戏的时候,吴邪没日没夜地对着代码敲敲敲,从来没关注过游戏的完成版是怎么样,他下载下来的时候觉得画面和建模还不错,就进入了剧情开始玩,没想到一玩就是一下午,窝在沙发里连厕所都没顾得去上。

开头游戏里赠送了几张券,过了初始剧情就能开始抽游戏里称之为"式神"的东西,有N、R、SR、SSR几个等级。

吴邪对这个游戏里的式神也不是很了解,抽了几张SR和R卡就PO到了他们部门的闲聊群里,立即收获了一大片中指,说是什么欧皇啊之类的。

身边的人都在玩,抽到了什么好的式神或者掉落了什么稀奇的奖励也难免炫耀一番,游戏本身的剧情和设定挺有意思,大家没事就凑在一起讨论关于游戏的事,在这种氛围里,想不沉迷于这个游戏都有点难。就连出去聚餐的时候都要订着闹钟,到了十二点大家都要拿出来手机登陆游戏领体力。

吴邪手气挺好,虽然没出SSR但是没玩多久就有了几张比较强力的卡牌,比周围一群非洲人来说是好了太多。发工资的时候,他往里充了点钱,买了一堆抽奖券和皮肤,把自己的帐号收拾得像模像样。

公司的分管领导张起灵的邮箱里几乎每天都能收到一个叫吴邪的人发来的关于游戏里一些细节改进建议的邮件,角度比较专业,建议也比较中肯,他就稍微留意了一下,发现这个叫吴邪的人是公司技术部的一个程序员。

这个程序员每天八点来上班的时候耳朵上总会挂着一幅耳机,晃着头不知道在听什么,有时候还会不小心撞到人。他十二点的时候准时去食堂吃饭,边吃饭还边玩手机,导致吃饭速度特别慢。不知道为什么,楼下运营部的阿宁打趣时会叫他"super 吴"。他打字特别快,但是经常会出现错字来不及纠正就发送出去,如果哪天你接到了一条充满乱码的信息,那一定是吴邪发的......不过他却从来没在工作上犯过错误......

后几天,吴邪发来的邮件主题都是"关于抽卡程序系统的改进",再后来,就没有什么

他给秘书说要抽空下去视察了一圈,秘书赶紧发通知说让员工收拾好仪表妆容迎接视察,只有吴邪还在对着手机屏幕点点点,直到张起灵走到他背后他还在戳戳戳。

张起灵没说话,转身又走了,吓得领导以为吴邪惹着总监了,还把吴邪拖出去训话。

其实张起灵过来视察的时候吴邪攒了十几张抽奖券准备抽奖,压根没发现张起灵站在他后面,他只知道,那一轮抽奖他甚至连一只SR都没有见到了!

吴邪回到家越想越气越想越气,老子充了那么多钱为什么连SR都没有哦!老子当时编写抽奖程序的时候可不是这么想的啊喂!

他就趁总监出差开会的时候黑了他的电脑,在屏幕上给他落下了几个大字"还我SSR!"红色加粗,占满了一整个屏幕。

张起灵盯着电脑屏幕盯了五分钟,吓坏了旁边的小秘书,以为他要生气,没想到张起灵默默把桌面换成了默认壁纸,绿油油的草地和蓝天的那种,再也没有任何表示。

再几天,他从人事部里看到了一份文件。上面写着XX公司技术部部员吴邪由于私自修改XX游戏XXX运行程序,导致了XXXXX数据不稳定等结果,现进行XXXXX处理。处理结果还没出来,公章也还没盖。

他想了想,就把这份处理通知书给拿走了,既然领导都开口了,人事部的人也自然没什么好说的,这件事似乎不了了之了。

吴邪再来上班的时候,也不带耳机不玩手机了,整个人有点蔫。他被张起灵叫道办公室的时候,心里就咯嘣一声。

然而张起灵却当着吴邪的面把那张处理单撕掉扔进了垃圾桶里,然后就那么看着吴邪。

吴邪差点以为张总要撩他了,吭哧了半天才憋出来了一句:"张总......我下次不玩这么大了......啊不对,我下次不这么玩了......."

"你改了游戏里卡池的掉落程序。你黑了我的电脑。"

吴邪立即坦白了,"你你你你你你都知道.....你为啥还......"

"公司的运行服务器里的程序要想改动,需要很高的技术水平,我以前一直以为这里没人能做到。"张起灵说:"我马上要去总公司里,所以把你调我手下来,跟我去总公司上班。"

"什么.......不行你得让我缓缓.....啊不是,谢谢领导提拔......"

"你这个人很有意思。"张起灵盯着吴邪看,吴邪脸红了。



然后他们就开始去总公司里这样那样那样这样啦!!!!!!



"阿宁以前叫你SUPER 吴。"

"那是因为我运气好,说起来这个,你听我说......"

"听胖子说你是因为玩那款游戏的时候手气太差才会黑了我的电脑和服务器。"

"你还敢提那个!还不是因为你瘫着一张脸站我背后把我的欧气全吸跑了!"

评论(13)
热度(78)

© 大拿 | Powered by LOFTER